记得那次去城里我正在吃中饭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场景。
“姐姐,我饿了。”快到中午了,我的肚子开始乱叫了。“那你想吃什么呀?"姐姐问我。“随便吧!”“好!走吧!去吃饭喽!”姐姐煞有介事地 说道。我和姐姐就手拉手一起去吃饭了。坐在餐厅了吃饭时,我和姐姐看见门外的下水沟了有个坐轮椅的青年女子摔倒了这里面,我和姐姐一边吃饭一遍看着她,只见她使用水推着轮椅,可是她怎么也推不上去。街上的人都走来走去,还不时的转过头向这位青年女子瞥一眼,但大家都无动于衷,有人还凑过来看乐闹一样围观,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去那肮脏的下水沟了帮助那位青年女子。
“吃饱了吗?"姐姐问。”"什么?"我因为看的太入神,连饭都没吃饱。于是我急忙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以至于咽到了好几次。突然天空中下起雨,大家都纷纷撑起了雨伞并且走开了。可是那个青年女子依旧在那个位置上原封不动,她使劲地拍着自己的双腿,脸涨得绯红绯红。也许是双腿残疾了吧。但是,既然是残疾人,为什么没有亲人在身边呢?我有些不解了,于是我就去问姐姐,可是姐姐也无从回答。
这时,我看见一名青年男子正焦急的寻找着什么,忽然他猛一回头,映入眼帘的事那位正在努力的想从下水沟爬出的青年女子。他急忙跑过来,挽起裤角,走向下水沟,然后把那位女子从下水沟里报上来,并且带着女子走了,我看着他们的身影一直到消失在人群中为止,我才缓过神来。刹那间我发现那位青年男子是没有右臂的,也许他们是一对残疾人夫妇吧,但是他们依旧不卑不亢,微笑着面对人生。
其实,爱就是这么简单,可是很多人切不懂什么叫爱。你又可曾想过那些残疾人缺少的正是这种爱,空巢老人那小小的闹钟陪伴着他们,而那些孤儿却只一个个冷峻的面孔打击着他们。
近年来为了可以 让残疾人可以有一个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世界上都极力举行残奥会,残奥会的举行为残残疾人之间的公平竞争带来了极大地方便。
每当我看到这些身残志坚的事例时,我都会不由的对他们产生一股敬佩之情。他们都是身有残疾,却都有很伟大,因为他们都面对挫折不向命运低头,最重要的事他们有着常人没有的坚强的毅力。
我记着,那水沟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