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生死契阔,与人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曾经认为父亲是一个对生活,对爱情没有激情的人。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一切,都改变了。都不一样了。渐渐的,我才发现,父亲的爱情,是平凡的,让人不易察觉的。 父亲的爱情,有时,平淡的如同生活中的一杯白开水,在母亲工作劳累一天之后,步入厨房,会发现父亲已经伴随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在餐桌旁等候母亲的到来;当母亲在为工作中遇到的烦恼感到忧愁、郁闷、与无助时,父亲,便会像一个天使一样,开导母亲,帮助母亲,让母亲走出忧愁,走进阳光。
父亲的爱情,有时,如同一杯热气腾腾的香茶,沁人心脾。刚开始喝的时候,有淡淡的苦涩,但喝到最后,又残留下令人回味无穷的阵阵余香,父母的生活和大部分家庭没什么两样。他们也吵过架,争过嘴。也许就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吧!“夫妻没有隔夜的仇。”他们也一样,吵完架后一个小时,便又和好如初了,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父亲的爱情,有时,就像一大束香水百合。所到之处,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幸福的味道。父亲应该算得上是一个懂得浪漫的人吧!在母亲生日的那天,父亲会装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照常上班。可到了晚上,在他进家门的时候网 ,手中就会多上几样东西,那是特地为母亲准备的生日礼物,不奢侈,但很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