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天生的旅行家,对绿有无限的追求。
从我生下来,当我第一次把我想看到绿的愿望告诉妈妈,她脱口而出非洲有雨林,在那儿能找到绿。 我乘风破万浪来到非洲,心想快要实现愿望了,心喜若狂。但是,在我眼前的, 是一片叫撒哈拉的沙漠。沙浪翻腾着,犹如海啸,但比海啸更猛,我疑心是妈妈骗了我,只好沮丧着回家。 我把愿望告诉了爸爸,希望他能助我一臂之力,他胸有成竹地说,去英国,那里很富裕,肯定能找到绿。我满怀希望地三步并两步来到了英国。的确,这里富多了,摩天大厦敢与天公试比高。但我依然没有看到绿,只见一股股黑色的烟渗透我的皮肤,使我咳嗽不止,便匆匆离开了。我失望了,悻悻地回到了家,不再说一句话了,周围空气似乎也凝住不能流动了。
外祖父见我闷闷不乐,就问其故。我把愿望和落空一五一十告诉了他。他片刻沉思后说巴西的树林有许多。于是,我不惜艰辛去寻找绿。来到巴西,我仿佛嗅到了树木的清香,那是多么沁人心脾,透过浓雾,原是伐木工人在砍树,一棵棵大树相继倒下了,只留下光秃秃的木桩。愿望的落空是我心灰意冷,怀着沉重的心情漫步于回家路上,风不敢接近我。
路上,遇见了祖母,她问我为什么板着脸,我亦复如是向她倾诉,她说美国有许多青草,我又极度兴奋了,不顾疲劳,跑到美国。那里雕像、高楼拔地而起,透过喷泉可见依稀彩虹,但始终见不到绿。公路上跑得都是汽车,后窃喷出来的烟雾,热乎乎的,差点把我变成水,我因害怕,撒腿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