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每一个孩子在快乐的玩耍。打雪仗堆雪人等等一切活动,它把一切都奉献了出来,但是他并不要求我们回报它什麽。它是无私的,似乎它只是希望看到每一个爱它的孩子能幸福快乐就行了。就好象是我们身边的亲人一样,只是想着让我们开心。农民伯伯也很喜欢它,它可以滋润庄稼,来年使庄稼长的更为茂盛、茁壮,有一个好收成。
可是雪有时也带给我们灾难。
就像今年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了暴风雪的袭击,它像一个恶魔一样任何地方都不放过,造成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灾难。使很多人有家难归,过年也是孤零零的一人。使国家承受工人等带来了诸多不便。了很大的经济损失,正在南方的朋友们惊讶看到第一场雪的时候,殊不知灾难却悄悄的到来了。一连几天的暴雪真让他们有些吃不消,甚至有一少部分人饥寒交迫而死,主要是家禽家畜一个个都冻死了。这些可恶的恶魔破坏了电力设施,迫使铁路无法正常运行。同样的公路、航空也因为它们而封锁,给学生、工人等带来了诸多不便。不光如此,在路上也发生了不少车祸死伤无数......使很多家庭遭受丧亲之痛。可是尽管这样,我们又能有什麽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