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简单的爱作文
爱是什么?爱在哪里?人们一直在追问,在寻找。其实,爱很简单。——题记 “五一”长假,在屋闷得慌。爸妈说骑单车一路游到青山,闲来无事,便也一同前往。
天气不是很好,没有万里无云,也没有阳光和煦。骑着单车,东瞧瞧,西望望。无意间,发现一个规律,不管是在车来车往的宽阔大道上,还是在荒芜人烟的羊肠小道间,我,爸爸,妈妈,始终保持着一条线段:妈妈在前,我在中间,爸爸随后。妈妈就像一盏指明灯,没有了她,家便失去了方向;爸爸就像一根顶梁柱,没有了他,家便垮了。爸爸妈妈就是用这样一条线段织成了一张牢固的网,让我在这张爱的网中尽情地沐浴阳光。偶然的有几次,爸爸超过了我,可爸爸总会情不自禁的隔几秒钟回头望一次,隔几分钟有回头望一次。心中不禁窃笑道:我已不是小孩子了,会注意安全的,爸真操心!当时的我,还不以为然,而现在,蓦然回首,才发现,这不就是父爱吗?噢,原来,爱是这样简单!
我们骑着车颠簸在这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山路崎岖,望眼欲穿,寻不到一座房子的影子。天,越来越暗,风吹得让我们有点瑟瑟发抖。更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带雨具。在这漫漫无长的不毛之地,心中的恐惧越来越强。雨滴无情地打在我面无表情的脸上。心灰意冷的我们却惊喜地发现远处有村庄。于是,加快速度,冲进狂风暴雨中……跑进一家院子,一位慈祥的阿婆正坐在门口,我们向她说明了来意,她便热情地端着凳子给我们坐,还拿来了茶水、毛巾,像招待一位远来的贵客。对于我们——素不相识的躲雨人,竟能这样诚恳地招待,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人间真情吗?我打量着她,朴实的衣裳,憨厚的笑,包裹着一颗朴实的心。雨停了,我们恋恋不舍得离开了,当提出报酬时,她却微笑地摆摆手,推辞了。噢,原来,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