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一搏优秀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拼搏才会有亮丽的人生。
——题记 人生如云烟,一逝而过,谁能无憾。但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努力过;曾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过。 昔日西楚霸王项羽兵败,自刎于乌江,有的只是一份坦荡。但何不放手一搏呢?难道他忘了“江东子弟多俊才,卷土重来未可只”了吗?不,他没忘,他只是不敢放手一搏罢了。
他是西楚霸王,曾好令天下的西楚霸王。他不懂调兵遣将吗?难道他只是一个虚有其表的将帅吗?可他为什么少时只愿读兵书,而不要那些只能擒一人之术?(一种智谋的埋葬)。当日他运筹帷幄,统率三军,他的军队被称为铁甲雄师,他曾以三万精兵大破刘邦六十万大军,何等威风。这些足以显现出他的能力。只要他当日肯忍一时之气,到江东招兵买马,图东山再起,我想以他的资质加以时日一定可以一统天下,成为继秦始皇后第二位霸主。
可是他放弃了努力,连拼一拼的勇气都没了。是因为虞姬吗?那晚,她横刀了断了自己的生命,那血,那刚才还在她身上流动的血,顺着剑身流向剑锋那一刹那,他的心都碎了。是虞姬带走了他的一切,带走他的豪情壮志吗?要知道男子汉大丈夫是不为女子所累!
项羽,你这个懦夫,项家的千秋霸业在你手中毁灭。难道你连拼的勇气也为一个女子葬送了吗?你连市井之徒刘邦都不如!昔日刘邦只是一个市井之徒但是他肯上进,他肯拼搏。一 个市井之徒努力拼搏可以当皇帝。而你一个出身名门的大将只要肯拼搏称霸四方指日可待。可你堂堂一个大将军,一方霸主却连最后一点拼搏的勇气都丧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