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在日常中的交往范围远没有承认的广泛,因此摄取知识、信息的范围相对较狭窄。正因为如此,电视才能够成为小学生或许知识、信息的重要渠道。
学生正是长知识、长身体、智力开发的时期,经常看电视,可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激发他热爱科学的兴趣;有趣的文艺节目令人开心,轻松头脑;一些好的电视剧、电影中的各路英雄人物会给你教益,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例如,许多科学探索节目。我就是因为经常看,再能在自然课、科技课中发挥优势,而且现在已是中学生的我,当初看的电视因为形象生动,各种知识还近在眼前,对学习化学、物理有很大的帮助。不仅开拓了眼界,也为我们在学习中占有一席之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在例如娱乐节目。青少年时期正是想象力、创造力最丰富的时期。看一些益智类或娱乐性节目,会帮助我们挖掘潜在的创造力,对今后的发展有着绝对大的积极影响。
怎么样?小学生看电视的好处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