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放暑假前,我就一再要求参加李阳疯狂英语暑期特训。经过各种测试后,课程定于7月15日下午2点至7月22日下午,为期7天的全封闭培训令我期待不已。终于到了7月15日,我拉着行李箱、穿着白色的统一T恤、背着统一的书包,快乐的像只将要探险的小鸟,急于展翅飞入神秘的丛林……我满面笑容地与妈妈挥手告别,与190多名学员乘坐五辆大巴来到了位于伊滨区的枫叶国际学校,经过分班、分宿舍、拿行李、分床位、整理个人用品的忙绿后,我终于在210寝室的下铺安顿下来。晚饭后在老师组织下,大家进行了盛大的开营仪式,欢乐热闹的气氛让我快乐不已。
第二天6点多钟就开始洗脸刷牙、收拾书包、排队集合到餐厅、诵读餐前感恩词、统一吃早餐,然后到大教室开始听张欣老师讲课、随各班老师到小教室学习;午餐休息后,下午1点50分集合后进行强化音标训练、学习单词、句子、英语短文;晚餐后各类集体活动,10点多回宿舍后还要换洗衣服。紧张枯燥的训练模式让我很不适应:将近10岁的我是班里年纪最小的学员,别的学员都是四升五年级或是五升六年级;食堂里的大锅菜让我觉得没有食欲;从未离开过家的我,现在却要自己洗头、洗衣服;四人一个房间乱哄哄的;没有好朋友、没有熟悉的亲人,我觉得特别孤独……我流着眼泪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排队给妈妈打电话,每个人的通话时间是3分钟,我在电话里哭着求妈妈把我接回家,妈妈在电话里不断安慰我,却坚持不接我回家。接下来我无奈地进行训练学习,无奈地准备“小小演说家”大赛,竟然顺利的通过预赛、初赛、复赛,进入了决赛,这时站在决赛台上的学员仅有20名了,我是年龄最小的学员。带班老师和助教老师不断鼓励着我,老师夸赞我记录的学习笔记最工整完整、并让同学们学习传阅,可我对此无动于衷,重复着每天电话时的哭诉和晚上谁觉前的流泪,觉得自己像被妈妈抛弃的无助小孩。到了训练的第5天,我的负面情绪到了顶点,在电话里哭闹不休,感觉再呆一分钟我就会死掉,爸爸妈妈无奈下到学校看我了。
在老师陪同下,我扑到妈妈怀里开始放声大哭,求她一定把我带走,妈妈拍着我的背不断安慰我,最后妈妈推开我严肃地说:“王怡菲,如果现在妈妈把你接走,你就是个灰溜溜的逃兵,你坚持的5天训练都白努力了!如果你再坚持一下,坚持两个晚上一个白天,妈妈手捧鲜花来接你,你就是最棒的宝贝!不要让妈妈失望,加油!”妈妈严肃的语气使我冷静了许多,我对妈妈说:“妈妈,再陪我5分钟。我一定坚持到最后!”妈妈和我手掌相击说:“加油,宝贝!”我郑重地点点头转身向学校走去。
最后的学习中,我突然发现老师非常可爱、热情,非常关心我们:老师嗓子哑了,却坚持和我们一起训练学习、用沙哑的嗓音鼓励我们,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热情百倍的学习呢?我投入地准备着决赛内容、试音录音,最后一刻在决赛台上信心百倍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虽然没有获得奖杯(张欣老师说:五年级以下的孩子是不能进行“小小演说家”培训的,而我已经做到了最好。)但是我投入了自己的热情,也用行动给妈妈证明了我不是逃兵!一次经历一次成长,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次经历让我切身体会到竞争的激烈;这次经历更让我感受到:习以为常的生活都是父母的爱堆砌的;这次经历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