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后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我和小爱都属于比较照顾家人的人,这不,休息日又开始外出,带上家人到楚雄游玩了。
楚雄是我远游云南在墨江出事后返回攀枝花时期到过的地方,最主要的是那里有我的朋友;摩界,一个酷爱摩托的人,算上上一次,我已经到过三次楚雄了,前天摩界正好在武定有一个项目洽谈,没有回来,遗憾的说抱歉,我开玩笑的说,没有关系,我大小应该算半个楚雄人吧(我是吹牛哈),真的,我假老练的带领一帮人到处游玩,好像本地通一样。
一行6人,坐在我开的车里去的时候下雨,到大田的时候,大雨下的看不清楚路面,我只好小心翼翼的驾驶,中午才到达永仁,小爱提出吃菌子,侄女提出吃鸡,小爱的孩子爱吃土豆,我妹妹和侄儿表示吃什么都可以,哈哈,停车找一家用餐,菜做的不好,咸的吃不到鸡肉的味道和菌的味道,匆忙的又继续赶路,下午3点左右到南华,我走的是老路,没有想到去年修建的路还是那样,有一段坑坑洼洼的路况,有点跑不起来,回来的时候我走的是楚雄到南华的高速,下午4点到楚雄,找好旅馆,40元的标间,正好有3间空房,在晚一点恐怕住不到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到楚雄的游客非常的多。然后带她们到彝人古镇,因为晚上的古镇很热闹,有很多当地的演出。
我这个蹩脚的导游早就让她们赶下岗了,她们游玩的乐不思蜀,我强调的时间给耽误不少,以至于到福塔的时候(晚上10点)我们一下车就关灯,哈哈,我原本想恶作剧一番,把她们送到福塔上面,然后偷偷的开车到福塔正大门处等她们,她们玩的高兴的出来,咦,车怎么不在了?哈哈,打电话我不接听,谁让她们不听导游的了。
望见夜晚下的福塔,遗憾的是不能好好参观,于是我们决定明天早上再来看,回到宾馆前,也许是劳累一天了,都有点饿了,在路边吃点烧烤,就回旅馆休息了。
早上我起的很早,没有什么事情,开始洗澡,想神采飞扬的逛楚雄,但决定不是想帅的打人家彝族妹妹的主意,嘘,领导在身边哈。俺没有想到水不热,搞得的感冒,到福塔后她们上去游玩,我检查车辆顺便把备用胎固定一下,在车上听广播,看见不少楚雄当地的人到福塔附近锻炼,感悟,健康真好。
由于对当地不熟悉,没有买到什么东西,小爱买点吃的带回去给老太太尝尝,我们开始返回,到大姚的石羊古镇去看看,由于开发的缘故,石羊古镇还无法和一些古镇相比,她们大失所望,只有小爱的孩子拿着相机进去狂拍一番,我们又返回大姚,路口我看好的“三道菜’餐馆感觉不错,进去用餐,小爱居然点到她们餐馆的拿手菜,其中的霉菌子,很是好吃,是用新鲜的菌子和辣椒、大蒜等拌好发酵所成,小爱的侄女吃起来赞不绝口,还打包一份。
不只是我劳累,全车人都很劳累,她们都恨不得早点回家,到三潭瀑布的时候都没有什么兴趣了,只好停车留影,返回到攀枝花才4点过,吃饭还早,于是商议各回各家,我导游兼司机的工作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