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棒磨成针读后感
当我读了《铁棒磨成针》之后,我知道了小时侯就应该套刻苦加勤劳地读书。否则的话,是成不了大器才的。
这里面的故事是这样的:李白小的时候非常调皮,常常逃课。那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喜欢念书。有一天,正当小李白兴冲冲地拿这风车从屋里跑出来时,他看到了一位年龄很高的老奶奶正在磨石上正用手磨着一根大大的、粗粗的铁棒。小李白觉得挺有意思的,就走了过去问老奶奶:“老奶奶,请问您磨着这铁棒干什么用啊?”
老奶奶慈祥地对小李白说:“孩子啊,奶奶这是在把铁棒磨成绣花针给我儿媳妇用的。”小李白不禁得大吃一惊,问:“那老奶奶,要磨成这么一跟小小的绣花针可是需要很长很长,不,几十年也磨不成的呀!”
老奶奶先笑了一笑,然后说道:“孩子啊,你要明白:只要工夫深,铁棍就能磨成针!”
后来,就是老奶奶说的这句话领导了李白。使他用心学习,最后成了我国最著名的一位大诗人。
我又不禁想到:“用心学习居然能使一个小顽皮到最后成了一位大名人,看来我现在是要学习李白这种百折不挠
因为读书最讲究的是自觉,一个人如果成绩是再好、或者是更好的话,一点都不是自觉地看书的话,那学习成绩就将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直线下跌,从而知道学习成绩是一落千丈!
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成绩比较,差,字也写得歪歪扭扭,不太积极举手发言。但是从二年级起,我的成绩就斜线上升了。那是因为我专心听讲,举手发言了。终于,捧回了一张特长生的荣誉证书。那时候,我别提有多高兴了!于是,我就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