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家族读后感
人与动物,本是互不相干的种族但在利益的驱使下在慢慢的变化。
这段时间我买了18本关于动物的一些小说,可我每看一本就感慨万千。书里说了很多的人和动物的一些事情,往往在书里我看的最多的却是人受到利益的驱使对动物做出伤害它们的事情......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白象家族》的小说,主角是一个在西双版纳的插队落户,一天主角(因为作者在写的时候没有说明名字,所以就用主角代替)在家听见有人敲门,刚走到门就有一只小白象冲了进来,他被吓了一跳,见到小象的感冒发烧了就让它吃了一些药。第二天小白象的病好了母象来找它就带它走了。过了几天主角上山挖木薯又见到了小象,原来小象为了报答主角把他介绍给了自己的家人,它的家人一共有四头公象和三头母象。自从小白象把家人介绍给了主角,他和它们的感情越来越好。
一天主角上山挖木耳,正当要回家的时候突然草丛里蹦出来了一只老虎,他被吓得拔腿就跑,可两条腿的怎么跑得过四条腿的老虎呢?还好前面有一棵树,他连忙爬上,去可惜他从小都不会爬树爬两下就滑一下,还有几次就被咬到了,他想起了小白象,他连忙呼唤它的名字,很快一头公象就冲了过来把老虎撞到一边,原来象群听到了头象跑了过来,之后剩下的象陆陆续续来了,经过激烈的战斗终于老虎被打跑了,可象群中的老象为了小象被老虎抓伤了,在是一头年过花甲的老象再过几个月就要去象冢了这次受伤加快了老象的死亡节奏。老象是因为主角才受伤的所以在老象受伤的这几天主角天天都有去帮老象上药,一天主角想平时一样帮老象换药可老象把他退开了它转身去呼唤象群,原来老象要去象冢了。它们正要出发的时候头象把主角推开了,原来象冢是神秘的除了象谁也不能进。可主角坚持要去就跟踪结果次次都被发现,后来老象同意了。送完老象后主角一直都很揪心,因为他家庭环境不好一对象牙至少要两千更何况稀有的白象象牙.......
后面的故事你们应该也猜到了,主角把象牙偷了,但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象群,头象看在小象为他求情就没有把他杀死,从此主角再也没见到象群了,利益的诱惑有一次战胜了理智,象群对他那么好连象冢都给他进,结果他却为了自己的利益舍弃了他和象群的友谊。看完了这本小说我的心又寒了一次,为什么人们主张保护动物可却总有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一次次伤害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