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嗜酒读后感
《猩猩嗜酒》这篇短文读起来着实有趣,有趣!
它以简短、干练的语言,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山里人在路边设下了一些大小不一的装满甜酒的杯,又编织了几双连在一起的草鞋,把它们放在路边。猩猩们一眼就识破了猎人的诡计,但它们还是忍不住喝了小酒杯的酒,不满足,又去喝了中酒杯的酒……反复四次,终于,他们把大酒杯里的酒都喝光了,它们喝醉了!并且糊里糊涂地穿上了连在一起的草鞋——正中猎人下怀。正在此时,猎人们冲了出来,猩猩们由于穿的草鞋是连在一起的跑不了,于是全都当了俘虏。
有趣,是吗?的确!但更多的是可笑。猩猩是动物中最聪明的一种,它们一眼就能识破猎人的诡计。但是,它们非常贪婪,一尝到甜头就一发不可收拾,它们在一次次的自我原谅中走向了无底深渊,在猎人的围捕下束手就擒。
熟悉,不是吗?生活中都有很多这样的人呢!比如那些贪官们,在接受了一次贿赂后,明知故犯,重蹈覆辙。一开始,他们可能只贪几百元,几千元,后来越贪越大、越贪越多,无法自控,最终落入法网。他们连那些猩猩都不如!
这些人并不是一生出来就学会贪污腐败的。人之初,性本善。刚出生的婴儿,就像一张白纸,关键是看别人把他染成什么颜色。这些贪官犯罪都与他们的成长环境有关。教育,也能决定一个人是否贪婪。
贪婪,乃祸之本源。若人世间没有贪婪,一定会是一个太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