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这美丽的泉水是珍珠姑娘和他的爷爷,挖出来的,官府知道这件事后,就想收买下这泉水,可她爷爷宁死不买,珍珠姑娘知道这件事后非常伤心,便条泉自杀了。后人为了纪念珍珠姑娘和他爷爷,就把这泉水取名为珍珠泉。远远望去,一座朦胧的青山,被薄雾笼罩着。山脚下有一片草地,青青的小草上有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七彩的光芒,仿佛有无数颗星星在跟我眨眼睛呢!
草地旁就是美丽的珍珠泉。
以前冷冷清清的珍珠泉,现在是人如海,花如潮。清澈的泉水从岩缝间涌出,汇成一片星空,从大大小小的山石上淌过,欢快地唱着歌儿向前奔流而去。泉水的源头,有一个“龙头”,“龙头”旁边的泉水一年四季都是温的。只要用力鼓掌,泉水就会泛起水泡,。里面有几条红白相间的鲤鱼,纵身一跳,跳离水面一米多高。顿时,游人们一阵欢呼。
珍珠泉真美啊!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