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桂花公园”,我想这个公园是着重以桂花树为特色的吧。而使桂花公园出名的有桂花林、樱花园和相亲缘这三个特色,而人们更加钟情桂花公园的桂花!树林中、小道旁,处处有它们优雅的身影。
进入桂花公园的樱花园里,令我大开眼界,竟然有那么多对恋人在樱花树下坐着,在窃窃私语!他们脸上那陶醉的面目表情告诉我,在此处谈情说爱是多么浪漫而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还没走进右侧的桂花林,就能在远远的地方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循着着香味追去,映入眼帘的是被绿叶衬托着金黄的桂花,好似守卫着公主的士兵在对着公主说着悄悄话;又好似一个小孩撑着一把雨伞!桂花树上一簇簇金黄色的桂花,由多个金黄色的小米粒组成,一朵朵黄色的桂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紧紧的,生怕别人会碰坏它似的。凑近一闻,那香味沁人心脾,使我恨不得想把它据为己有……
最让人们陶醉的是深秋的桂花公园里的“桂花雨”啦!选一个秋高气爽的晴天,来到这桂花林中,闻着桂花那独特的香味,一阵阵秋风吹来,桂花纷纷飘落下来,那情景像是在告诉人们:我要下桂花雨啦,快把我搜集起来,可以做成九九重阳糕来孝敬老人,也可以做成苏州人过冬至的冬酿酒、桂花茶、枕头等等……
这桂花公园的桂花林给秋天的人们带来了阵阵清香,也给桂花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桂花
秋天的花不多,但我喜欢秋天的一种花,它就是桂花。
桂花的树很一般,叶子也很不起眼。但桂花的香气却很迷人的。桂花有多种颜色,有金黄的,也有丹红的,还有银色的。有四个小小的花瓣,相互对称,漂亮极了。桂花特别香,如果村里有一棵桂花,在十里以外就能闻到它的香气,而且沁人心脾。桂花的个头不大,很不起眼,但它的用处却很多。桂花可以做香料,可以酿成桂花酒,还可以泡桂花茶。如果桂花成熟了,用力把桂花树摇一摇,树上的桂花就会纷纷的落下来,这就是桂花雨,好看极了。
桂花树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我非常喜欢它的花,因为它的花既好看,又香气扑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