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香
秋风起,金秋到。桂花公园里的桂花都开了。
我和妈妈到桂花公园去看桂花。刚到门口,就闻到一阵阵的桂花香。我抬头看去,看到好多种桂花,有金黄色的金桂,有银白色的银桂,还有橙色的丹桂,那一朵朵花像小星星一样藏在绿叶中。一阵风吹来,桂花从树上落下来,我和妈妈好像站在桂花雨中。桂花还有好多用处呢,可以做成桂花糕,还有桂花汤圆等等。
桂花
桂花
我喜欢的花是桂花。
桂花的香气很迷人,可以说是“香飘十里”。我们学过的课文《桂花雨》,就是篇关于桂花的文章。里面描写的桂花用途很广:“做糕饼、泡茶等……”。
我喜欢桂花不是因为《桂花雨》这篇文章,而是我见过真正的桂花。国庆节放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一次桂林,我才见到真正的桂花。因为桂林每条街道都栽植了桂花树,整个城市变成了一片桂花林,所以把这个城市叫做桂林。桂花树很不起眼,但是那密密的叶子后面,开满了许多像米粒一样浅黄色的小花。人们路过闻到它们的香气,就把嘴张开,深深地呼吸它的香气,想把这香气吸入心的最深处,把它带回家里。走在桂花树下的行人,眼神和笑容因为这浅淡宜人的香味,相互那么亲切,笑得那么舒畅。
用桂花做的糕饼很好吃。我一而再,再而三叫妈妈给我做糕饼,但是每次都不给我做,还叫我“馋猫”。这次在桂林我吃到了桂花糕。很甜,很好吃,口感绵绵的,像粉末一样,容易粘在嘴上,很难取下来。
桂花泡的茶也很好喝。但不是把桂花直接摘下来就泡茶的。要让太阳长时间晒桂花,直到晒干。然后才能放进水里泡茶。茶的香气很迷人,一杯茶让一间屋子都香气芬芳。那香味一吸进鼻子里,就深深地印在心上。
我喜欢桂花,更喜欢它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