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时候,我们家和沈舒家一起去丽江玩,我一到那就爱上丽江了。我说:“妈妈,我要转学,在丽江上学,丽江多美呀!”虽然只是开玩笑,但我真的不想回深圳了。
丽江有个地方叫“古城”,我们就是在古城里的客栈住的。我一到古城,就仿佛来到了古代,因为那里的房子全部都跟古代的房子一模一样,我怀疑《武林外传》这个片子就是在这里拍的呢。
我们还去了“虎跳峡”,虎跳峡两边是陡峭的山崖,急流的长江在峡谷间穿流。江岸两边都是很高很陡的山,山上还偶尔会有石头掉下来。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虎跳峡,只见一只巨大的石老虎站在一边山崖上,作出跳跃的姿势。江水中间有一块巨石,汹涌澎湃的江水如千军万马一般,在巨石两边分流开,溅起了千千万万朵水花。妈妈说,山崖这边的老虎会先跃到那块巨石上,然后从巨石上再跳到江对岸。我问妈妈老虎要跳到对岸去干什么,妈妈说也许它的家在那边啊,也许他的朋友在那边啊。沈舒爸爸开玩说这只老虎是要到另一边去看它女朋友呢!
丽江是个富饶的地方,好吃的东西特别多。古城有一条街,那条街上面专门卖吃的,有卤鹌鹑、粑粑、核桃糕、豆腐……..还有虫子呢,恶心极了。我们每天早上都在那里吃早餐。丽江的水果也很多,而且物美价廉,我最喜欢的是红红的石榴,一掰开,里面的果肉像下红色的水晶雨一样掉下来。还有大大的桃子和又脆又甜的红苹果,一咬里面有好多汁呀!…….
丽江真美,虽然我只写了这些,但是还有很多很多等着我去继续写呢!
走进丽江古城
都说不逛丽江古城,枉来丽江。因此,我们也就在几天前的晚上来到了美丽的丽江古城,来感受丽江古城的别样景致。
刚一进古城,两个一大一小的水车在我们眼前转动,发出了“哗哗”的水声。“好大啊!”我看着眼前的大水车感叹道,这水车足足有三四个我那么高。你看这晚上的丽江,到处都是灯火辉煌,美丽极了。在七彩灯光的照射下,古香古色的建筑更显得别有一番景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们穿梭在丽江古城内,更是给丽江古城带来了现代的气息。再往前走,就到了一家店的门口。我低头一看,哇,一条小河正在流淌。往远处一看,真是“家家溪水绕户转,户户垂柳绕江南”。我顿时觉得自己的眼睛不够用了,东张西望,四处观赏风景,和我一起来的老妈、吴泳翔、吴泳翔妈妈也都沉醉在这美景之中。
我们在大理石做成的地面上缓缓行走,远远听到了喧闹声。挪步过去一看,竟然是酒吧区!这里的音乐声极其巨大,好像把我都快震起来了。这里的建筑也都是古香古色,木头做的房屋,而且都是两层楼。在古城的建筑里,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两层的建筑,第二层的小阁楼用来休闲真是美极了。这里的建筑设计也都是仿古的,垂下来的房顶,用来镇邪的各种巨兽……在现代都市的地方见不到的东西,在这里却是随处可见。
我一看脚下的溪水,真正领会了“顺水而入,逆水而出”的说法。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就来到了丽江的小吃一条街。离着有三百米,我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于是以超越历史的速度狂奔过去。这一看,我的口水就情不自禁地滴了下来。只见什么纳西大串、过桥米线、虾锅米线、牦牛肉串、丽江糍粑……真是应有尽有,众多美食的香味在一起,这叫个诱人啊。于是,我和老妈、吴泳翔、吴泳翔妈妈一人买了一根牦牛肉串吃,还喝着美味解渴的牦牛酸奶。
我一边观赏着身边美丽的风景,一边大吃大喝,这叫个惬意啊!这丽江古城真是个不夜城,到处都没有关门的店铺。“为什么丽江古城没有城墙?”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于是问妈妈。妈妈一脸得意说道:“这还不简单,因为这样四通八达,便于逃跑。”“可这样子就没有办法守城啊,只能进行伤亡巨大的巷战。”我又说道。“哈哈,果然你老妈聪明啊。因为丽江人是投降派,谁来他们投降谁,谁强大他们投降谁。”老妈再次说道,一脸的高兴。“原来如此。”我暗暗地想道,“这可真奇妙啊。”
在这个休闲的丽江古城内,一边欣赏风景一边享受美食,丽江古城真是带来别样的感受。想享受生活的人,赶快到丽江古城内住上两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