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丽江
丽江是一个以胖为美,黑为美的城市,所以,那里的人称男的叫做“胖金哥”,称女的叫做“胖金妹”。丽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艳遇之都,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都是在那里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现在,我给大家讲述一位上海人在酒吧里发生的一次“艳遇”故事:这位男的是上海人,我们就叫他“胖金哥”,胖金哥的对面坐着一位胖金妹。他们对方看着对方,这时胖金妹,给他做了一个“OK”的手势,这位胖金哥就误认为是她要和他艳遇,所以,这位胖金哥就给她挥了挥手。他们俩坐在一起,谈得很融洽。之后,胖金哥把胖金妹带到了自己住的宾馆里。到了第二天早上,胖金哥看见胖金妹不见了,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自己的钱和东西。但是,钱没少,东西也没丢,枕头下反而还多出了五百块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大家仔细想想吧!
世界上只有三大天然湖泊生长天然螺旋藻,我们丽江程海湖是中国唯一天然螺旋藻产地。一粒螺旋藻的营养就相当于一公斤食物的营养那么多。可想而之,我们身体里吸收了多少食物的营养啊!在丽江,有许多老人很长寿,都是因为吃了螺旋藻。她们每周先把螺旋藻砸成粉末状,然后加上牛奶和鸡蛋清,搅拌十五分钟后就制作成面膜来使用。
怎么样,丽江的这两大特色就值得你去观赏了吧
丽江——一个美丽的地方
云南数一数二的景点大都分布在丽江,在比赛的紧张气氛下,我有幸去了一趟丽江。
第一天,我们去的是著名的玉龙雪山,据说玉龙雪山海拔有4000多,至今还是一座处女峰。我坐索道上去的时候,导游跟我说,玉龙雪山上有几十种稀有的动植物、草药,比如超过百年的灵芝,在山中的各个人烟罕至的地方有很多,其他的名贵草药和普通草药数也数不清,山中还有一种国内外罕见的金丝猴呢!上了雪山,远远地看见了白色的冰川,冒着浓浓的寒气。沿着木头梯子往上攀爬,边爬边欣赏冰川,好不惬意。寒气愈来愈浓,很多人都带着氧气瓶,我觉得稍有不适,便吸上两口。更让我佩服的是,有两个老人,互相搀扶着,凭着两瓶压缩氧气比我们爬的还要快。
下午,我们去了一趟丽江的民族村,那里有很多的民族,崇拜的大多是上身是人下身是蛇的神,在导游的口中,我得知,原来村民之所以崇拜它是因为以前有一个民族王子,为了人类而死,化身成了蛇。我们还见识了巴西文字,巴西文字是用图画来表示含义的,还真是稀奇呢!我想你知道木乃伊而不知道猪乃伊吧?其中有一个少数民族他们杀了一头猪并不吃新鲜的猪肉,而是把猪剔去骨头,有一种特有的技术放在家里,过了半月至一月,这就是猪乃伊。有趣的是,猪乃伊竟然还可以吃呢!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摩梭人。摩梭人至今还保持着支持母性的传统。他们并不结婚,而是用走婚的方式来繁衍后代。每当家中的一个女子和哪一位男子心心相印是,家里人就为那位姑娘盖一个阁楼。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位男子就偷偷溜进女子的阁楼,直至明天早上才离开。而女方生了孩子后,孩子就归女方而与男方没有任何的关系。
第二天我们就走了,走的是盘山公路。盘山公路是绕着山的,一圈又一圈,没有直路,满山的翠绿、墨绿,而且路边还有很多的村子,都是土生土长的老实村民呢!从路上往下望去,我吃了一惊,这盘山公路太高了,我们都要到山顶了,劳动者们真是辛苦啊!
这一去,带给我的是更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