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栖洞作文600字
都说灵栖洞十分美丽。今天,我们就要在灵栖洞里度过一个上午了。
来到登山处,沿着平平的石条阶梯拾级而上,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没多久,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洞:灵泉洞。它以水见长,清澈的水一直绵延到洞内,我们坐在小船里,马上要穿过洞口了。这个洞口比叶圣陶先生笔下的金华双龙洞口大许多,两个人并排坐着,坐成四排的小船还显得有些空。撑船的可以站着,她边撑船边为我们解说呢!进入内洞,我发现对面也撑过来一只小船。原来内洞比外洞宽敞多了。洞内有许多钟乳石。看!这里有一直鳄鱼,倒挂在洞顶,真可笑!这个仙女在池塘里干嘛?原来她在里面跳舞呢!这些石钟乳颜色各异,即使不比做什么,也很值得观赏。
清风洞,以凉快而闻名。一进洞,一股寒意直往我衣里钻。一路走着,地上,墙上到处是湿的,一定要抓紧栏杆哟!清风洞可是《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里面有孙悟空的水帘洞,玉皇大帝的凌霄宝殿。我还坐在了牛魔王的宝座上呢!
蔼云洞和清风洞情况略有相似。但它却以云雾称奇。在下雨天,里面会云起雾涌,像仙洞一样。可是今天没下雨,我们只能看人工效果了。突然,我看见了一个莲花状的岩石,颜色粉嫩粉嫩,好似一个鲜美诱人的蛋糕。我想这可能是霭云洞洞主送给我们的见面礼吧。最后一个“罗伞送客”将我们的这次行程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