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这是以个多么美妙的词啊,在我的家乡,夏天更是美妙至极。
我的老家座落在一块大的麦田旁边。放假了,被管制久了的孩子啊,都尽情释放着。出院子,你看着那大片的麦田中跳越着点点绿光,远处若隐若现的有农民伯伯在辛苦地忙着农活。那围绕着麦田的小溪,包围着麦田,让麦田散发着勃勃生机。
在夏天和小伙伴经常玩的就是在麦田中捉迷藏。那麦田就像迷宫,方方正正的,每个麦田之间隔着一条供认通行的小径,看似复杂,其实只要你鼓起勇气,一条路走到底,就可以走出困境,一眼望着家。所以爷爷奶奶都是很放心的让我们去玩的。找着一处藏好,拨开麦从看着凶神恶煞的“鬼子”,全然不惧,大喊一声:“我在这儿。”然后飞一般的跑开,尽管有时会被逮个正着,但我们仍乐意的去做,因为这样会有一种别样地成就感。
玩累了,不用担心。你只需躺在原地,感受着温柔的手抚摸着你。就像记忆中小时候姐姐抚摸着你。自觉地闭上眼睛,仿佛眼前出现了流水,草原,羊、鸡、鸭、狗、猪、兔、鼠、鸟、牛、……也发出欢快的叫声,似乎在庆幸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好地方;盘旋在你周围的温柔,让你流连忘返,直待一阵乱闯的风将你唤醒。
设若单单只有风,那可不够,试想一下,太阳高挂当空,村子里所有人都来到麦田附近,抢个好位置,安上把躺椅,舒舒服服地趟上去,闭着眼安稳的享受这那日光的呵护和空气中麦子香,混着土的香,一吸一吐之间,都将香吸个够,似乎还没有吃饱呢。这时树上的蝉,也嘹亮的响着……是不是很壮观呢?就像人们融入到麦田当中一样,使偌大的麦田成了一副完整的图画,从天空俯瞰,是不是某位名家的风水画呢?可人们都不会沉醉于其中。因为他们知道,麦田还等着他们的细心呵护。
最妙的是下雨了。一层黑色的幕布在天空拉起,似乎拉开后是一副绚丽的图画,一场不可缺席的演出开始了。雷声轰隆,风声四起,让我心里不禁开始担忧起麦苗们。雨滴如硕大的珍珠,毫不客气的击打着麦田。麦苗们就想一叶扁舟,在辽阔的大海里飘荡不定,麦苗那柔弱的身躯,似乎不堪重负,深深的弯下了腰;雨更大了,视线模糊不清,我在心中祈祷着,希望麦苗们渡过难关。夏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只见那在绚丽光晕照耀下的挺拔英姿,不正是我担忧已久的麦苗么?他们挺拔于天地之间,用行动向人们证明,狂风暴雨轰不垮他们,雨过天晴是他们最自豪的时刻!
这家乡的麦田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就像一根线,至今若隐若现的牵引着我。
哦,美丽的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