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陈皓妍10岁
家乡的景色是迷人的,然而,家乡的小溪,却伴随着我们孩子欢乐的笑声,使我们流连忘返。
在那个炎热的暑假,除了作业,我们家乡的孩子们最喜欢跑去的地方—小溪,在小溪里,孩子们无忧无虑地抓着鱼。
转眼间,暑假又到了,孩子们三五成群又去捉鱼了。他们来到小溪旁,诉说着自己上学时的往事;诉说着自己难过心事。他们开始捉鱼了,首先,他们堵住了小溪一段的两头,用小小的水桶一桶接一桶地向外舀水,将这一段小溪的水排干,水干的地方出现了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鲤鱼,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块块闪闪发亮的金子!看见这一块块的“黄金”,孩子们激动地“嘭”“嘭”地跳进小溪,这时候,小溪中又多了几条更加活泼的“鲤鱼”!
有时候,小溪里会有一些小洞洞,别看这些小洞不起眼,其实,里面还有宝贝—黄鳝呢!真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大收获!在小溪的河床上,有许多柔软的细沙,小脚踩在上面,舒服极了;要是你躺在河床上,仰望天空,就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感觉自己像鹰一样在蓝天自由自在地遨翔。要是做泥制手工,河床上的泥是最好不过的材料了,用它做白胖猪、老爷爷、小猫……比雕塑家还有创意风格!
小溪,你多伟大啊!是你为我们的暑假增添了色彩,是你给我们事业来了欢笑声!我希望你用我们的欢笑声,鼓励我们,成为我们的家乡—博罗石坝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