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
水城县第一小学
五(2)班
陈虹利
家乡的小溪永流在我心里,一怀恋起家乡的小溪我就会给你说一大堆关于小溪的故事。好了先不说废话了,让我当当小导游,为你们一一介绍家乡的小溪吧。
春天,小溪被唤醒,溪水里的鱼和小虾揉揉眼睛,一同与小溪欢呼着春天的到来,小溪旁的绿草伸出小脑袋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收集春天的“珍珠”油菜花娇滴滴的开出了花朵。蝴蝶姑娘也一刻不停的采着花蜜。
走进夏天的小溪,那风景会让你流连忘返,忘掉一切烦恼。夏天的小溪,阳光最爱在水面嬉戏。溪水里的石头闪闪发光,像镶嵌在溪水里的宝石,微微风徐徐送来,花儿竞相开放,鱼儿奔出水面。我总是爱和小溪比赛奔跑,穿过密密的丛林,跨过坑坑洼洼的“路障”,沿着弯弯曲曲的小溪奔跑。跑累了,你就扑在草地上,软软的草地,躺在上面舒服极了。
秋天小溪的景色在我印象中非常美。秋天给小溪送来一件金黄的大衣。小溪边成熟的果树总是因为小溪的景色太美,所以把果实投给小溪。
冬天的雪爷爷命令所有动物冬眠,命令所有植物沉睡。小溪累及了,昏昏入睡。溪面结了冰,我们三五成群的约在一起,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惹得伙伴们哈哈大笑。
虽然家乡的小溪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但是小溪在我心中是最美的,它会永远川流不息的流着,流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