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位于古色古香的孔圣殿前,池上的跨鳌桥把荷花池一分为二,就像台湾岛的日月潭。桥上有护栏,护栏上各种各样的图案,给荷花池添了不少光彩。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春暖花开,小草悄悄地探出脑袋,池边的樟树脱下了厚重的棉袄,换上了亮丽的春装,看起来生机勃勃。池另一边的柳条也抽出了嫩芽儿,那些绿油油的柳枝恰似一位位少女正照着池水顾影自怜呢!此时,荷花池也变得热闹了:鱼儿们活蹦乱跳地在水里嬉戏,有的学鲤鱼跳龙门,有的和伙伴们比赛游泳,有的在吹泡泡,玩得可尽兴啦!
夏天来了,荷花这一宠儿也粉墨登场了。瞧,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一朵朵千姿百态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了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看看这朵,很美;看看那朵,也很美。怪不得,只要一下课,同学们就会争先恐后地来到护栏上仔细观赏。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树木不约而同地换上一身金装。一阵秋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宛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刹那间,荷花池就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地毯。这时,偶尔有小鱼不停地往上跳,好像把落叶当作小船,想要乘着它去旅游呢!
冬天,大地万物都银装素裹,显得分外妖娆。池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可小鱼儿却不甘寂寞,使劲地跳着,好像在说:“小朋友,我不怕冷,你呢?”
我爱荷花池,更爱我们美丽的校园。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和同学们像一朵朵展露花蕾的小荷,在老师辛勤地培养下,吐出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