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参加了童心童德大课堂活动。听说这节是科学课,由一个同学的家长来上课,而我最喜欢科学课,所以我带了一个小本子和一个铅笔盒,兴高采烈地去上课了。
这节课的内容非常精彩。老师先给每个小组发了一个玻璃杯,然后又发了一些回形针,让我们把回形针浮到水面上来。我和李思蕊、陈乐涵把回形针放到水面上,结果一放进去,回形针就沉下去了。然后我们吸取了教训,小心翼翼地把回形针平稳地放到水面上,可还是一放就沉。我们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怎么使回形针浮在水面上,反而泼了一桌子水。这时,老师喊:“好了,下面我就给大家示范一下,怎么把硬币和回形针浮到水面上。”只见,桌子上摆了八个杯子,老师把一大张餐巾纸撕成一张张小长条,然后把硬币放到纸条中间,慢慢地把纸条放到水面上。哎呀,没成功!硬币和纸条一起沉下去了。老师说:“既然是实验总有失败的时候。让我们再试一次!”老师又拿起一张已经撕好的小长条,把硬币放在中间,屏住呼吸,轻轻地把纸条放入水面。这次成功了!老师用竹签把湿掉的餐巾纸仔细地挑出来,这时硬币还是纹丝不动地浮在水上。我们都拍手叫好!老师又在其它几个水杯中试验了回形针,也成功了一次。
下面的实验还有让八根钉子放在另一根钉子的大头上,就像古人盖房子一样。老师还给我们变了一个扑克牌魔术。
这次大课堂大大激发了我对科学奥妙的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