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失去了今天,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回来;如果失去了金钱,不算失败,人生价值不在钱袋。
但是在我成长的路上,如果说缺少了你,那么生命会不完整---那就是美德,我们都离不开。
不由得想起一个小故事。这是个关于列宁的小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又有亲切。然后他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这才下楼。这虽是个小故事,但包含了极大的意义,助人为乐给人以内心的快乐与欢愉,让人的心灵得到了升华,同时也为身边的人带来安慰与幸福,我想说,如此何乐而不为呢?文明也是我们把生命中的追求,失去了文明,生命也没有了任何意义。
有记者访问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东西是在哪儿学到的呢?”,“在幼儿园。在那里,我学到了令我终身受益的东西,比如说,有好东西要与朋友分享,谦让,吃饭前要洗手……”这是一个人的基本文明礼仪,但却深深的记在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的心里,是的,一个人的文明礼仪是从小培养起的,如果现在你还没有将它变为习惯,那就请从现在开始吧,有努力的心会成功的。
在现代文明社会里,讲文明,懂礼貌,这种美德是应当更加得到大力弘扬的。文明无小事,文明更不可小视!如果我们拥有文明与美德,就拥有和谐的氛围。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仅仅是在口头上,重要的是行动上。把文明美德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文明美德之花盛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都做文明人吧!就如一条公益广告里说的:“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将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