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小县城,从小就和许多没有素质的人在一起生活。
今天,真是一个能让我永远铭记的一天呢。
我站在公交车站台等着车。这时,一辆面包车停在了马路中央(因为我的学校附近在修路,所以只有一个车道)面包车挡住了在它后面所有的车,导致当时的交通完全瘫痪。其他的司机都纷纷鸣笛,有的甚至将头探出车窗,咒骂着那辆面包车的车主。那位车主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还坐在车上悠闲的抽着雪茄。过了一会儿,那位车主从面包车上走了下来,站在马路中央左右张望着。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这时,一个男孩朝那辆面包车走去。车主的眼睛顿时放出了兴奋的光芒,立马就上了车。车上坐着的另一个男士一边斥责着那个男孩,一边给他打开了车门。车主一踩油门,一溜烟似的就跑了。
看到这一幕,我忽然明白了些什么。我尴尬的耸耸肩,继续望着那辆近在咫尺的公交车。
这时,在那辆面包车后面等待的电瓶车忽然又不走了。坐在电瓶车上的女士好像也在等待着什么。十分钟过去了,又一个男孩走向了那辆电瓶车。那位女士却仍然没有一丝离开的意思,竟在马路上教训起自己的儿子起来。直到司机们又不耐烦的按起了喇叭,那位女士才骂骂咧咧地骑着电瓶车走了。
和我一样在等车的人们欢呼着,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公交车缓缓到来,人群又开始躁动。我站在拥挤的人群中,一个男生推了我一把,相继他又踩到了我的鞋子。“这位同学,你踩到我了。”我面无表情,等待着他的道歉。他瞥了我一眼,开口用方言说了很多话。而我只会说普通话,也只能听懂普通话,对于方言,我一窍不通,尽管我在这儿生活了十多年。尽管如此,但我看着他那愤怒的表情和说话时口中喷出的口水,心中竟升起一种与我十二岁年龄不相符合的悲凉。
到站时,那个男生又将我挤下了车。我摔倒在地上,很疼。那个男生冷笑着,又在我身上踹了两脚,甩下一句不堪入耳的脏话便离开了。我坐在地上,顿时,我眼眶中的大雾迷漫,眼角竟渐渐湿润。望着那个男生远去的背影,此时的我,是恼怒或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