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李见见我读寄宿学校就是一年365天有290天在学校那种我喜欢和伍左左一起单纯而天真地仰望着盛夏的蓝天,相信仰望天空可以幸福,喜欢和她哼五月天的《知足》,相信上帝。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单纯而天真下去。然而我错了。
那天阳光斑驳地落在大地上,我和伍左左误了时间,当我们疯狂地跑回教室时,老师板着冰雕脸叫我们过办公室。那天天很蓝,办公室空无一人,静得可以听见窗外的虫鸣鸟叫。一声狮子吼打破了办公室的宁静:“你们多大了,可以懂事了吧?..天真可以当饭吗?她说了很多很多,我们无地自容。
最后我们倔强地抬起头,拿着仅有的自尊心,骄傲地不可一世地走出办公室。我们都沉默不语。
六月的天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那晚竟下起了不大不小的夏雨,我们把压抑在雨中发泄,不大不小的雨拍打着我们的头,我们的肩,我们的脚。。
。。。
。不知多久值班老师发现我们,吼了我们一声,我们不约而同地向他做了个鬼脸,再疯跑回宿舍。回到宿舍我们都湿瀌瀌的,我们用大毛巾擦对方的头发,调皮的把对方的头发弄的乱蓬蓬的。
半夜我们都睡不着,相继到了宿舍的阳台网 ,一起仰望着漆黑的夜空。从那晚开始我们不再单纯而天真地仰望空,不再一起唱五月天的《知足》,因为我们开始明白如果仰望天空可以幸福,世界就没有痛苦两字可言,开始知道就算上帝死了,我们一样要继续生活。我们开始希望自己的功课棒棒的,开始认真听讲,不再任性,变得规矩。
于是我们开始变成乖小孩,踩着不变的步伐,踏着不变的旋律,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同伴,家长眼中的好女儿。唯一和那晚不变的是我们依然在夏天的雨中淋雨,书包里没有过伞。就在我们专注于学习,发泄雨中时,时间一下子疯跑了... 2 阳光慵懒的暑期我没和伍左左联系,在网上和陌生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