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进入佛山中学的前几日,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可以看到一个气势宏伟的场面——七年级同学们如离弦的箭一样,争先恐后的冲向餐厅。那个场面,犹如黄河之水网 ,滔滔不绝,犹如黄河之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因此,中午往往是抢菜事件发生的“黄金时期”
为了改变这种逆端,学校向我们下发了一道“圣旨”:吃饭时要站好队才能去吃饭。又让学生会的成员在通往食堂的各个道路上设了“关卡”。只有站好队才能“放行”。
不然的话就被“扣押”。这种办法的效果显而易见。但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来了一个插队事件。把学生会的成员弄得头晕目眩,真假不分。班主任在班会上不禁感慨道:“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带强啊!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
学校领导不愧是“老谋深算”,就我们这点小把戏,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他们把班主任和每个吃饭的老师升职为体育委员,每次查对了人数再去吃饭。在路上,谁敢插队,班主任就会利用一节课的时间对其进行思想教育。
每个“老班”可能都练过“金刚不坏之嘴”。在他们面前,我们的这点小把戏只能甘拜下风。 终于,一个“老班”无法抗拒的“偷”馒头事件来临了。
餐厅管理员发觉馒头少得快,宿舍管理员在宿舍中发现了馒头。但“老班”对这种事件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对宿舍管理员也是爱莫能助。“偷”馒头事件的范围波及餐厅、宿舍乃至教室 。
此事不光是七年级所为,
八、九年级也有份。难怪他们找不出对策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