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姐的书架上有一本书,我和她都非常喜欢看——《自然百科》。这是一本科普读物,但却会让人笑得前俯后仰。
这本书有两本语文书那么大,有将近700页,让人一见就生厌烦之心,但对于热爱科学的人来说,是多么好啊。
在这本书中什么稀奇的动物、什么古怪的东西都有。比如说猴面鹰吧!这只鹰跟其他的老鹰没什么区别,就是有一张猴子的脸。所以人们就称它为猴面鹰。有太阳系九大行星,分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还有……
你知为什么我说看了之后会让人哈哈大笑吗?因为书中每页上都有这两个人物,大家应该经常看《西游记》吧?就是孙悟空和猪八戒这两个大名鼎鼎的人物。在“动物”一栏中的世界之最里,世界上最小的鸟——蜂鸟,猪八戒看见了说:“我还以为是只大马蜂呢!”还有最小的鱼——虾虎鱼,身长也就0.71~0.96厘米,这猪八戒看见了,却拿着鱼杆和放大镜一边看,一边说:“这鱼比鱼钩还小,怎么钓啊?吃一条还不够我塞牙缝呢!”“你这馋延欲滴的家伙,只知道吃!”在一旁的孙悟空说。哈哈,你说好笑吗?后面还有更好笑的呢!
我看了几十页后,增长了不少科学知识,更热爱科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