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话题的中考作文
他们,用生命诠释着爱与奇迹;他们,生于忧患,以自强不息成就人生传奇;他们,贫贱不移,宠辱不惊,当命运的暴风雨来袭时,头却从未低下;他们,感动着人间……
林秀贞,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她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她30年如一日,克服重重困难,向女儿一样赡养了6位老人。这位朴素的农村人始终记着母亲的教诲:人人管闲事,世上没难事;人人都帮人,世上没穷人;千千治家——用一千份的力量来治理自己的家,万万治邻——用一万份力量治理邻里关系。这位农妇,让九州为之感动。
华益慰,一个值得托付生命的人。他是一名著名医学专家,一生兢兢业业,做过数千例手术,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没有出过一次差错,从医56年,华益慰始终做着一件事,那就是对得起病人。每次手术后,他都默默地离开,患者家属给他钱,他不要;给他物,他也不要,他说:“医生的职责是救人,不是救钱。”
李剑英,16秒之内选择牺牲。2006年,叶剑英在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过程中,遭遇鸽群撞击。此时,飞机距离地面200余米,跳伞就能保住性命。但这里分布着7个自然村,如果跳伞后飞机坠入村庄,后果将不堪设想,16秒之内,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迫降,壮烈牺牲,用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感天动地!
当然,还有许多许多的人,在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着。像一粒尘土,微乎其微,寻找不到,却随处可见;自认渺小,却塑造伟大。他们,用爱托起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