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像一束耀眼的光芒,闪耀在人间。智慧家长,顾名思义。就是智慧的家长。我爸爸就是智慧家长。不信,你瞧!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就拿着书本,跑向爸爸那。爸爸见了,不解地问:“女儿,有事吗?”“我有道题不会,老爸,您能教教我吗?”我回答道。“好呀!”爸爸说。说完,爸爸便耐心地教起我来。一遍又一遍,我终于搞懂了这道题。
爸爸不但是我学习上的好伙伴,还会在我遇到挫折时鼓励我。有一次,语文试卷发下来了,我考得很不理想。不该错的题目都错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提心吊胆,心里想:怎么办,怎么办,我考得这么差,爸爸肯定定骂我的。到了家里,我忐忑不安地把语文试卷递给爸爸,说:“爸爸,这是我的语文考试试卷。”我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呆传来的却是爸爸那和蔼的声音:“没事,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努力把这试卷做好呀!”爸爸看了试卷没有一脸的愤怒,也没有一脸的忧愁,而是微笑着对我说这句话。我听了,眼框里满是眼泪。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是无私的。在我生病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我遇到难题时,耐心地教我;在我夜晚踢开被子时,生怕我着凉,为我盖上被子,在我考试考的不好时,帮助我一起分析原因;在我遇到困难时,与我一起完成;在我开心时,陪我一起开心;在我伤心流泪时,为我排忧伤并安慰我;在我犯错时,严格地教育我;在我摔倒时,轻轻地把我扶起来。
啊!这是一份无私的爱,这更是一份伟大的爱!爸爸,你对我的爱,我一定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