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个“福尔摩斯”------妈妈。妈妈特别神奇,每次总能猜中我的心思。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嘴有点馋,想偷偷的吃颗糖,便悄悄地放下手中的笔,轻手轻脚的走到食品柜旁,嘴里还不住念叨“上帝保佑,上帝保佑千万不要被老妈发现啊”,可是俗话说得好不做亏心思不怕鬼敲门,没想到在我打开柜子的一瞬间,妈妈不知何时站在了我跟前,喊道“不许吃,做完了才可以吃哦”,于是我只好灰溜溜的继续去做作业了。好不容易才盼到她去洗衣服了,我又蠢蠢欲动想去拿糖吃,结果妈妈又似幽灵般出现在我面前瞪着我,唉,我的吃糖计划最终以失败告终。妈妈真是太了解我了!
还有一次,洗完澡后正在穿衣服的我突然想起了一个笑话,为了不让妈妈发现,我关上了门把头埋在被子里低声的笑着,但门外的妈妈好像知道我在笑似的问:“胡睿迪,你在干嘛?”我心里一惊,慌慌张张的答道“没干嘛呀!”但妈妈却说:“你还想骗我,你在笑呀!”我听了顿时目瞪口呆,好一会儿才说“你是怎么知道的呀?”妈妈呵呵地一笑回答道“这可是我从福尔摩斯那里学来的秘诀,所以你的一切雕虫小技都别想瞒过我”,这下我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福尔摩斯”妈妈,虽然时不时会识破我的诡计,但是我依然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