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是同学们最期待的,乡村也是同学们少去的地方,本次春游的地点在展茅乡村,这怎么不叫人兴奋呢?因为展茅路途遥远,所以我们只能乘车出发,在车上,同学们对路旁的景色指指点点,嘴里“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当车开到半路的时候,导游提议我们去富单食品厂看看,我们纷纷点头同意。
到了富单食品厂,大家依次下了车,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参观,富单食品厂真大呀!大的让你一眼望不到边,厂内,生鱿鱼一排有一排的挂着,数不胜数,让你看的眼花缭乱,到了鱿鱼生产间,鱿鱼的气味迎面扑来,虽然不好闻,但我却挺喜欢那种味道。鱿鱼生产间的墙上,贴满了各种鱼的介绍,说虾姑等······参观完制作鱿鱼的过程后,我们去了专卖鱿鱼的地方,那里一只只包装过的鱿鱼,让人看了禁不住要流出口水来,有几个老师还买了几袋鱿鱼呢!有的女孩子还自己掏钱买了一串贝壳项链,留作纪念。参观好富单食品厂后,我们继续上车,开向展茅乡村,到了目的地,同学们听老师讲完规则后,就奔向灶台,准备烧火做饭,有打火机的同学,打燃报纸,好让木柴烧起,过了一会儿,火已经烧得很旺了,再看看自己,一个个都成了眼泪人。开始煮菜了,同学们一个个轮流煮菜,有的煮梅鱼,有的煮西红柿炒蛋,虽然,自己做的菜不怎么好吃,但是我们还是吃的津津有味。
饭后,导游组织全体同学去五匠馆,五匠馆里的人做的可真是栩栩如生啊!开始,我还以为那是这的人呐。到了五匠馆中的互动馆,我们看了做青饼的过程,然后,自己也试着做了几个青饼,买下来,准备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尝一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参观完五匠馆,我们来到了活动区,那儿的项目可多啦,有走高跷等······虽说我第一次走高跷不熟练,但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
时间过得真快,一会儿春游时间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的放下器材,背上零食包,静静地排好队伍,准备回家了。
这真是一次与众不同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