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雷锋纪念馆作文
在上个周六,我们小队参观了雷锋纪念馆。
首先在校门口集合,然后我们坐着汽车去雷锋纪念馆。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很快便到了雷锋纪念馆。我们一进入雷锋纪念馆,步入眼帘的是一尊栩栩如生的雷锋雕像,他微笑着迎接我们的到来。走进第一个展厅,展出的是这座雷锋纪念馆的来历,原来是一位李克孝老爷爷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建造了这座雷锋纪念馆。再走进去,我们看到了很多雷锋叔叔的珍贵照片、遗物,还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为雷锋题词的手迹、历史照片等等珍贵文物,使我们深刻感受到雷锋叔叔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雷锋叔叔写在日记上的一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是啊,你是否坚守在自己生活的岗位上呢?我们每个人都该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