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草原骑马记的作文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一路上风景如画,草原像一块巨大的地毯,牛马在这块巨大的地毯上悠闲自在地吃草,我也觉得在那里,整个人都放松了!不过,我觉得草原行最有趣的要数骑马了,在草原上策马扬鞭是我最难忘的回忆。
其实第一天到草原,看到成群的马儿尽情奔跑,我就想骑上去征服它,那时就嚷着跟我们的领队大飞哥哥说要去骑马。没想到,大飞哥哥下午就带我们来到了骑马场,我和胖崽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骑马场地有几百匹马,我急忙跑上前去选了一匹棕色的马。马威猛高大,身高有两个小孩那么高,我急着想骑上去,还好旁边的牧民懂得我心思,立刻把我抱上了马。一坐到马上,我就特别兴奋,想让马儿走起来,可是马儿就是不走。于是,我就学着大人们喊道:“驾!驾!驾!听见没,快走啊”可是马儿还是一动也不动。我想也许马儿想听好话吧!我就又喊道:“我的好马儿,你最聪明了,你还是快走起来吧!”同时,我两脚也使劲登了一下马肚子!这下好了,马儿好像听懂好话一般,开始走起来了。我骑马走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好像一个将军!真是太爽了!走了一会儿,看着大人的马都跑起来了,我也想让马儿跑起来,就学得大人的样,一边喊着“驾!”,一边用手上的鞭子轻轻的抽打着马屁股,马儿终于跑起来了,我一下子又抽它了几鞭,马跑得越来越快,我越来越爽!我终于体会到了那种策马扬鞭的那种乐趣了!突然,马慢了下来,我不明地往前看,原来,有个人正在骑马散步呢!我赶紧扯一下马笼头,继续我的“狂马飞奔”……
草原之行有很多很多值得回忆的事,但这第一次独自一个人骑马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