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爱的“小布丁”(1)
可爱的“小布丁”
放暑假,我去乡下爷爷家,刚到家,爷爷就告诉我家里的猫妈妈生小猫啦。我兴奋得不得了,急忙跑过去看,还给其中一只小猫起了个名叫“小布丁”。
它特别惹人喜爱,灰白的毛,两只耳朵像雷达似的竖着,两只眼睛像两颗黑宝石,小巧的鼻子,三瓣嘴,四肢小腿细细的,别看它的腿细,它的爪子可锋利呢。它虽然是只才出生几个月的小猫,但是和它相处的这个假期,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小布丁”的可爱之处吧。
可爱之一:温顺。
每次我外出归来,它就跑过来仰头望着我笑,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回家!”接着它会轻咬着我的裤脚,把我带到椅子边,刚坐下,它就依偎在我的脚边,温柔的用头蹭着我的脚,对我可亲热了,让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它的头,柔声说道:“小布丁,你真可爱!”这是它最温顺的时候了!
可爱之二:贪吃。
吃晚饭时,有一道红烧鱼,它的鼻子可灵了,一闻到香味就向厨房奔来,还没出锅前,它就已经围着红烧鱼团团转了。刚把鱼端上桌,它便跟着从厨房里出来,我们坐下准备开饭,我夹起一块鱼肉正要送入口中,却听到“小布丁”“喵——喵——”的声音低头一看,它用一种楚楚可怜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说:“小主人,我肚子饿了,好想吃鱼啊。”看它这惹人怜爱的模样,便把那块还未送进口中的鱼肉给了它。吃到鱼肉的“小布丁”满足的舔了舔嘴,用爪子搓搓脸,那样子真是逗极了。但它还想继续吃,若是不给它吃啊,它就会急得跳上桌子,我就会板着面孔说:“不许上来!”它或许是听懂我的话,又或许是看到我生气了,也只好无可奈何地从桌上跳下来围着桌子转,一副馋涎欲滴的样子,会令你忍不住再喂它吃鱼,真是只贪吃的小猫。
可爱之三:捕鼠。
你别瞧这只小猫小,它可是个捕鼠能手呢!
有一次,我吃完晚饭在厨房里洗碗时,听到脚边有“吱吱吱——”的声音,有些好奇,正准备看看是什么东西发出声响。突然,脚边有一个黑影掠过,向那发出声音的地方跑去。我一看,原来是一只老鼠在那儿偷东西吃,小猫猛扑过去,一把就抓住了那只可恶的老鼠,“小布丁”叼着老鼠,那意气风发的样子真有一代将军的风范。还洋洋得意地叫几声,炫耀它的战利品,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看到了吗,我成功了!”那样子可真是神气。我不禁对它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它是只能干的小猫。它也仿佛明白了我的话的含义,害羞地低下了头,“喵喵——”地叫着,像是在说:“这是我该做的。”
我喜欢这只可爱的“小布丁”!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