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个春夏秋冬,日出日落,匆匆六年似落沙般从指缝流走。穿过时间的隧道,回到金色的童年,在记忆里始终无法抹去的是那淡淡的书香……
还记得吗?语文课上我们共同认识汉语拼音,共同书写那一个个方块字,从四大名著到中外文学经典,是老师引导我们走进了书香四溢的世界,踏上了知识的旅途。
遇到困难时,《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保尔·柯察金教会了我们勇敢得面对,就像钢铁一样,拥有坚毅的品质。
想要放弃时,《老人与海》中的老人用行动证明了“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坚持一定会失败。”让我们的脚步勇敢向前。
骄傲自满时,《论语》里,孔子的“满招损,谦受益。”告诉我们“自满十事九空,虚心万事能成。”我知道了什么叫谦逊。
灰心气馁时,鲁滨逊的奇特经历《鲁滨逊漂流记》,28年的孤岛生活,他都以乐观、顽强的意志生存了下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如此悲观呢?
页页书香,知识、精神、品质……都沉淀在字里行间。六年了,即将告别小学生活的我们,能带走的除了那点滴美好的回忆,也就只有这一抹书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