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在空中自由的翱翔,它想饱览人世间的各种美景,于是他决定环游世界。
龙飞呀飞,来到一个叫做“腾飞城”的地方。这里遍地都是垃圾,臭气熏天,孩子们随意的往大街上,公路旁,小河里扔着塑料袋,易拉罐,草木枯萎了,十分荒凉。这时,一条小鱼浮在充满垃圾的水面上,他抽泣着擦着眼泪,伤心又绝望得对龙说:“救救我们吧!人类随地扔垃圾,垃圾桶近在咫尺,他们都不愿多走一步,害得我们美好的家园遭到了破坏。”龙听后不禁大声呼吁:“人类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吧!”龙的声音惊天动地整个“腾飞城”的人们全都听到了,他们仿佛如梦初醒一般,纷纷把扔掉的垃圾放回垃圾桶,这一刻,草木重新绽放开来,鱼儿们在水面上自由的嬉戏,大地又恢复了勃勃生机。当人们看到是龙救了他们时,不禁大声喊起来:“吉祥龙!吉祥龙!。”龙向人们笑了笑,点点头就飞走了。从此以后,吉祥龙成为了这个城市幸福吉祥的象征,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是“吉祥龙”救了他们。
世界各大媒体报道了“吉祥龙”做的这些好事,还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大自然的守护者”。皮皮鲁知道后,暗下决心:一定要再做几个龙风筝,让他们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