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下着雨,外面几乎没有人。可就在这绵绵细雨之时,一时兴起,和家人来到虎丘游玩,品味不一样的虎丘。
刚来到景区门口,就被浓烈的古典艺术的气氛所包围,通向景区入口的长廊上都是书法的碑文。有王羲之的行书,有宋代苏轼的楷书,还有好多说不出名的书法家写的千姿百态的书法······对于我这个书法爱好者来说,这些书法就足以让我叹为观止,细细品味······
看完这些书法,我们就一边欣赏一边往里走。“咦,这座桥上怎么会有两个洞?”正奇怪着,便听见导游在说,原来这两个洞是给西施照镜子用的。西施爱美,每天都要在河边照镜子,吴王怕西施掉入河中,便在桥上挖出两个洞,让西施时刻都能照镜子。听导游说,只要在这两面镜子上照一照,就能变美,变帅。刚解开疑团的我一听,便连忙凑上去,希望自己变帅一点。
离开剑池,我们便来到了苏州最著名的、世界第二斜塔的---虎丘塔!虎丘塔高47.5米,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我望着这座古塔,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们中国有如此宏伟的古代建筑,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啊!我们一定不能让它消失!雨中的虎丘塔似乎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若隐若现。它虽是古代的建筑,但古老中透出典雅,典雅中更显现出高贵!我激动不已,连忙与虎丘塔来了个合影。
苏轼说得好:“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