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什么时候,秋姑娘已经悄悄地走了,代替她的则是一片白雪皑皑——冬。
人们欢天喜地地迎接冬爷爷的到来。你瞧,人们把旧桃符换成了新桃符,往门上贴上了红色的“倒福”。换起了新衣裳,戴起了新帽子,穿起了新鞋子,真是一片欣欣向荣啊!
临近春节,喝喜酒当然是必不可少的。2月2日清晨,正在熟睡中的我被一阵咋呼声吵醒,我偷偷下了床,躲在门缝里偷看。果不其然,是我的姑妈一家带着她的小孙子来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斗”,我们终于来到了喝喜酒的地方,那里人很多,车也很多,这片土地的上空弥漫着一种喜庆的气息,我的小外甥才不过2岁多,老是嚷着让我陪他玩。我被她缠得头都大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忙不迭地拉着表妹就跑!我们一路狂奔,只听见风从我们耳边呼呼刮过。小外甥追不上我们,只能站在原地干哭,一边干哭一边大叫:“小——阿——姨!小——阿——姨!小——阿——姨!”
跑了不知多久,肚子也有些饿了,我们便偷偷摸摸地溜到餐桌旁想拿一些好吃的,可没想到,吃虾的时候,小外甥一个不小心,口里的虾壳虾肉全都喷了出来,喷到了我们饭碗里。我实在吃不下去了,又一次落荒而逃……
吃完饭,小外甥该睡觉了,我和表妹使出了全身本领,也没能使淘气的他爬上床。我和表妹对视一眼,顿时心会神领,强制把他抱上床。“哇哇哇……”小外甥斗不过我们,便哇哇大哭起来。我和表妹无奈至极,只好让他奶奶来哄他了。
这一次PK,我到底算输了还是赢了?虽然外甥淘气了一点,但毕竟“宰相肚里能撑船”,我得让着他一点,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