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放学都好晚,肚子总是叫个不停,在小店里又没有吃得饱的东西。好还念以前奶奶蒸的玉米o(^∀^)o不知是我的愿望得到实现,还是全球人民的申诉太强烈,引起了大神的重视,终于,本学校空降一黑米糕流动点,真是高兴死我了,一放学就揣着三块五去买了俩,那叫一个高兴劲啊,比中了五百万还高兴。
薄薄的塑料袋上包裹着俩热腾腾的黑紫色蒸糕,里面蒙上了一层水雾。实在忍受不住体内胃液的翻滚,一口就咬下去,厚实的蒸糕立刻变成了两份,其中的一部分在我的嘴里咀嚼着,一口又一口,那香醇的糯米味立刻在我的口腔中扩散开来,一股家乡的味道,再一次吃到熟悉的味道,高兴的眼泪都要下来了,我的天,太怀念了,真的是和以前在老家吃的一个味,同样有着一股淡淡的稻香,同样是用粽叶包裹着蒸的,同样是真材实料好味道!!
这又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和善园买的黑米糕,那是黑灰色的长方体,用塑料包装袋包裹着,虽然非常甜腻,但少了那份乡野的淳朴,丢失了原来的味道。当然,没有校门口小贩那里卖的厚实、粘、有嚼劲。虽然比和善园的贵,还比和善园的小,看起来是比较黑心,但是用的料比和善园的好多少倍呢,比起和善园的,我宁愿买小贩的,不希望吃的是工业化的产物、乡野味道的替代品,不希望丢失自我。
就因生活在这个城市,所以才会更加怀念家乡,怀念家乡的那份从来不变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