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做买卖?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会心生疑惑。告诉你吧,这买卖可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小跳蚤市场呢!想要一探究竟的话,就跟我来吧!
来到小跳蚤市场,耳边就传来“文具买二送一喽!”“烤肠2元3根!”或者“旧书大优惠,一块钱一本”之类的吆喝声,还有讨价还价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各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同学,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物品。同学们有的对一件昂贵的文具爱不释手,却狠不下心掏钱,为此犹豫半天;有的为了心爱的东西与买主讨价还价,好一会儿都争持不下,说得唾沫星子满天飞;还有的一看就是经不起诱惑的,这小跳蚤市场才刚刚开始呢,就已经吃着烤肠,拎着一大袋东西了。整个小跳蚤市场成了声的海洋、物的海洋、人的海洋,热闹极了。
“咦,那边有个同学在卖可爱的笔哦!”我的同学说,于是我们走上前去一瞧,那笔杆子粗粗的笔尾上有一个漂亮的袖珍洋娃娃,一头金黄的卷发,头戴软帽身穿蕾丝裙,一下子吸住了我的眼球,我连忙问价:“小朋友,这支笔多少钱啊?”
“一支2元,不还价!”
不还价?我打量了她一下,心想,这小丫头真是人小鬼大,我只不过问个价钱,她就已经打着不还价的牌子。行啊,那我今天就偏要还价。
我一笑,对她说:“那你卖给我们一块五行不行啊?便宜点啦!”
“不行,最低2元,我们进货就一块八。”她的态度始终如一。
“哎呀,你就便宜点卖给我们好了。”
“是呀,一块五吧!”其他几个人也纷纷附和道。可小女孩态度依然很坚定,任由我们怎么软磨硬泡,就是不卖。行,不卖就不卖,我给其他几个人使了个眼色,把笔往她手里一放,转身就走。一步,两步,叫啊,她怎么还不叫住我们啊?转身一看,她都到别处去卖了。气死我们了。
很快,属于我们买的40分钟到了,该换班去卖东西了!我连忙回到了班级摊位上。
这脚刚站稳呢,就有人来问了:“这支手链多少钱?”有生意做了,我定睛一看,咦那不是我的手链吗,心中顿时一阵狂喜,脱口而出“五元!”看她眉头稍微皱了一下,可能是嫌贵吧,我连忙补充:“4元也可以哦。” 她说:“那我买了,4元给你。”耶!我终于顺利地做成了第一笔生意!
但做买卖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不一会儿,我又遇上了一位“倔强”的客人。这位客人看中了一只可爱的兔子,问:“这只兔子3元卖不卖?”
3元?哼!原价8元,5元卖给你就很不错了,3元出价也太低了吧?我想。
“不行,3元太便宜了,至少也得5元。”
“3元行不行啊?”她的语气中加入了一丝恳切。
“5元!”“3元!”“5元!”“3元!”……我们俩争得相持不下。最终我拗不过她,3元卖给了她。我是气鼓鼓的,她呢却心满意足
……
在这个有些寒冷的冬季,我们相约在小跳蚤市场,用欢笑化解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