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感冒像风一样钻进了蚂蚁国,蚂蚁国国王的耳朵被接二连三的喷嚏声、咳嗽声震麻了。他说话声音嘶啦嘶啦的:“唉,唉,可怕的感冒呀!这可怎么办才好呢?”
这时,从王宫外面跑进十只小蚂蚁,一个个胳膊腿儿挺利索。
“国王,我们为您分忧!”“我们愿找药去!”“哦,是小快腿呀!”国王眉头展开了,“好!好!你们快去快回吧!”他就兴致勃勃却又乱七八糟地答应着。要找药,得找人。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我们要去买感冒药,越多越好。
说的比唱得还好听!有一只蚂蚁不同意。“最近的那家药店,离这儿少说也有500多米。”他们飞快地跑往药店。突然,一个庞然大物挡住了他们的去路。有一只蚂蚁看见了一座水塔。但没有什么能挡住他们的道路,蚂蚁国急等着用药呢!有一只蚂蚁力气大,举起前掀水塔。
大伙儿围上来帮忙,咬咬牙一齐用力,就听“轰——”的一声,水塔倒塌了,从塔口喷出一股水来,这水没着他们来时的路,飞快地流啊流啊,冲进了蚂蚁洞。“不好,发洪水了!救命啊……”洞内在呼救。
这下可真是祸不单行啊!十只小快腿火速往回赶。蚂蚁国早已是一片汪洋,老老少少落在水中拼命地挣扎。小快腿们想也没想,跳入水中抢救同胞。不小心溅了点水到嘴里,他舔了舔,“哇噻,好甜呀!”听他这么一嚷,另外九只,纷纷舔起自己的脚来,一片啧啧声,果然是甜的。“不对,是冰糖水。”“是甜的泉水,是……是好喝的果奶!”国王嘉奖了十只小快腿:花十个饭团,送他们出国旅游,药瓶子里面剩下半瓶——感冒糖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