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家,我表面上和往常一样,没什么变化。可是在内心世界里,可不在像往常一样了,因为我的心中,有一个绝妙的计划。
“爸,借我点前。”我刚下学车,到自己家的车里便向老爸借钱。“你要干吗?”“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妈?”“不知道。”“明天可是妇女节啊1”“哦,知道了,你要买礼物吗?”“恩。”谈完话,老爸那出了一张百元大钞,说道:“买什么?”我右手托了托下巴,思索了一番,一只拥有粗糙的皮肤的手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便对爸爸说:“护手霜!”
当我笑着将店里的最好的护手霜拿在手里时,对爸爸说:“别告诉妈妈哦!”我的脑海里全是那个绝妙计划,如果老妈知道了,这个计划说出来九不好“玩”了。“好。”得到肯定地答复后,我便把护手霜放进了书包,情不自禁地扬起了唇角……
晚上到了,从背包里拿出那一包护手霜,仔细地看了一番:这包护手霜, 里有两瓶, 一瓶是橙色的; 一瓶是绿色的。绿色的那瓶要小一点。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妇女节快乐”五个大字后,便静静地等待
大概深夜10点多了,老爸老妈终于回到了家,洗漱好后,便睡了。我在房间里静静地听着爸爸妈妈房间里面地动静。良久,房间里传出了老爸的鼾声,心想:把这个放在洗手间吧。什么时候去放呢?怎么样才能保证老妈是第一个看到的呢?看来今天只能熬一夜了,只有在清晨妈妈才起得最早。
随手拿起一本书,翻了一翻。现在应该是深夜2点多了吧,好困啊。过了没多久,眼皮就开始打架了。合上眼,心里默默地说:就合一下,马上张开。可是在睡意的攻击下,自己还是忍不住睡了过去……
一睁开眼,心里就叫苦不迭,肯定已经12点多了,(在寒假里晚上睡的很晚的话,早上醒来一般都在12点左右)怎么办?抬起头一看桌子上的闹钟,惊奇地发现在才6点多。(看来是学校里养成了这个习惯)我轻轻悄悄地走进了卫生间,放好礼物,在下面压了张纸条,又轻轻悄悄地钻进了被窝,埋头睡了起来……
中午12点,走进卫生间,原本放着礼物的地方还放着礼物,只不过少了一瓶绿色的护手霜。拿起纸条,看了一下,嘴角不经意间扬了起来,因为妈妈在纸上写了四个字:谢谢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