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像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掩没。就在最冷,枝头绽放,看见春天走向你我。雪花飘飘北风啸啸,天地一片苍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打开电视,熟悉的歌曲飘进耳中,一剪梅,呵,现在正是梅花盛开的时节吧!那朵朵傲立枝头的梅花,血红,水粉,雪白,一片片,向这个冬挑战呢!
那层层叠叠的花瓣,晕色相同却不显缭乱,重叠层层却不显厚重。交错相加,圆润,红艳,慢慢绽开,像一轮火红的太阳,在这个寒冬中带给人温暖!瞧那一支支细小的花蕊,由深到浅,直到柱头的点点金黄!细细看来,像一只只小触手,在向你伸来。近些,再近些,像个淘气的娃娃,却有着乖巧,为了不让我受这刺骨的寒,想把我拉进那火热的花房中享受温热吗?呵呵,谢谢呢!嗅着那淡淡的清香,即使深雪覆盖,却总也遮不住。慢慢的逸散,溢满了整个世界,溢上了这件衣裳!——哪怕是在花中,也像是能嗅到,嗅到这扑鼻的香。甚比春天的百花香,这便是“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吧!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诵着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品着梅花的美丽、积极、坚贞——在凛冽寒冬中,不是愁而是笑!年复一年,风雨送春归,但这漫天大雪中,唯有梅花傲然挺拔,默默地迎着春天!梅花虽然俏丽,却不掠夺春的美,像是一名春天使者,为我们传达春的讯息。当寒冬逝去之时,她却又独自在万花丛中欣慰欢笑!她与严寒搏斗,只是为了赢得春天,然后,默默离去,不留一丝痕迹!或许,我们该记住这梅,不,是牢记!牢记她的无私与奉献;牢记她的坚强与不挠;牢记她的高洁与积极;牢记!
望着这朵梅发呆,不知思绪何时才能回来。虽然只是一张照片,一支独梅,却也能如此“引人入境”,烙在心中的梅印,还是炽热的。“一剪梅花万样娇!”她的香还在身边萦绕,沁入心底!只盼日出时候,一就能看到那只红梅,愿,“此情长留,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