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九日,我和妈妈从广州游玩结束。回洛阳的时候,我舅舅给我们两个买了飞机票。叫我和我妈妈,坐飞机回洛阳。
下午,两点二十分我们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在登机口等着上飞机。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到飞机场。心里异常激动。是,左边看看、右面瞅瞅、前面瞧瞧、后面望望。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很新鲜。
两点四十五分,开始登机啦。我和妈妈沿着走了一会,就进入了飞机。空姐和机长在机头迎接客人。最前面是头等舱,然后是,商务舱、经济舱。我们找到座位,坐在上面。我的位置刚好靠窗户,心里想:“可以观察一下外面,回去好好写一篇博客。” 两点五十分,飞机开始滑行了。飞机先从,停机坪上移动到跑道上。然后开始滑行,过了几十秒之后,飞机的速度一下从三四十公里,提到了一二百公里。接着飞机一下子腾空了,好像底下有一双大手,把飞机托起来一样。飞机的后仰角度很大,我们好像躺在座椅上一样。刚起飞十秒钟,我从窗户往外看。房子象铅笔盒一样大。三十秒,房子象馒头一样大。五十秒,房子象指甲盖一样大。一分二十秒的时候,房子就只有蚂蚁那么大了。到两分钟的时候,飞机就进入平稳飞行了。
平稳飞行的时候,我喜欢向窗外看。平时我们都是仰着头看云,今天是低着头看云。感觉真不一样。那些白色的云彩,真的很美丽。有一大片云,特别象一群绵羊,“咩咩”的在草原上吃草。还看到了一匹白马在草原上奔驰。还有圆圆的云朵,象一堆蘑菇······。 过了一个多小时,广播里传来空姐的声音,提醒我们飞机就要着陆,请大家系好安全带。过了一会飞机的机翼后面伸出了一米长的钢板,和主机翼成一百度角。应该是增大空气阻力,降低速度的东西。又过了几十秒,飞机好像失去动力一样往下掉了一点。在后面十几分钟里,飞机又不断的往下掉。最后已经能看清地面上的建筑了。然后,飞机在跑道上着陆了。刚着陆的时候飞机颠簸了几下。速度三十几秒就降到了五公里左右。过了一会,我和妈妈就下了飞机。结束了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