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所有的物品都安静地睡着了。忽然,一阵尖叫声传来:“哎呦,我的妈呀,我的肚子疼死了,快来人啊!”
键盘这一叫,显示屏哥哥、鼠标医生、主机爸爸和音响妹妹全醒了,大家急忙问:“键盘弟弟,你怎么了?得了什么病啊?”键盘弟弟磕磕绊绊的说:“我……我感到……身……身子里……有很多……东……东西,让我……我喘不上气……。”听了键盘弟弟的这么一说,大家全傻了,小主人天天都在键盘弟弟的身上敲来敲去,键盘弟弟的身上也没有皮肤病呀!怎么回事啊?
鼠标医生严肃地走到奄奄一息的键盘跟前,东看看,西瞧瞧,看见键盘的身体洁白,不存在任何赃物。医生又跳到键盘身上踩一下这个键,踩一下那个键,鼠标医生瞬间发现了问题,他把键盘翻了个身,拼命地摇啊摇,键盘连咳嗽带喘气地吐出来了好多东西,屋子里顿时鸦雀无声,连键盘自己都吓傻了。看看键盘吐出来的什么东西都有,瓜子皮、头发、饼干渣……整整吐了一地,键盘的病也好了。
鼠标医生严厉地对键盘说:“看看你,身体里有多少东西,不生病才怪呢!”键盘不解地回答:“我也搞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小主人隔两天都用稍微潮湿的毛巾给我擦一遍身子,对我可卫生了。”医生说:“为什么你的体内有那么多的杂物呢?这是因为小主人每天都要用你,虽然小主人洗过手,但他有时老在看电脑时偷吃东西,在他手指活动时,那些东西就偷偷地跑进了你的体内,越积越多,就导致了今天的这种现象。”“哦,原来是这样啊。”键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小主人在使用时,懂得了要及时清理键盘,他给键盘做了“手术”。小主人先小心翼翼地把键盘拆开,用镊子把里面的脏东西一点一点的拿出来,再用湿毛巾对键盘内部开始了全方面的清理,最后清洗完毕后把键盘合上,“手术”就完成了。
从此以后,小主人一个月就要给键盘来一次清理,小主人现在每次使用键盘都非常方便,每一个键按下去都十分灵活,键盘也觉得浑身轻松了许多,顿时精神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