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班级里,我与雨是竞争对手,她的数学棒,我的语文好,每到我语文考试得第一时,总是在她面前挥挥手里那画着一个个长勾的考卷,然后挑挑眉毛,骄傲的说:“瞧,我的语文就是棒!”而她却在一旁气红了脸,咬牙切齿地小声嘀咕:“有什么了不起的!”每当他的数学得第一名时,也把考卷在我面前晃晃,然后高傲地说:“看!咱的数学就是好!”而我却装作没看见似的,但心里却不是滋味,是又气又恼!
就这样,这个班级里总会闻到一股浓浓的火药味,总有一场没有结局的战争。
一天,班级里转来了一位女生,她叫“梦”。名字不仅好听,人也长得不同寻常,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里透着智慧与善良,一张樱桃小嘴,高挑的身材,俨然一位林黛玉形象。起初,我对梦的到来并不惊讶,也很小看她。但是后来,在一次考试中,梦居然双科均得了个第一,我一惊!几乎不敢相信,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梦”非同一般,才貌双全,又深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说不定何时会将我的宝座抢走。那我不就……我立刻意识到大事不妙,为了宝座,我想了一个妙招……
第二天早晨放学,等其它同学都走得差不多,我望见 “雨”正准备背着书包走出门,而且满脸写着不快。我叫住了她:“嘿,雨,等等,我有事跟你说!”她停住了脚步,侧过头,冷冷的说了一句:“没空!”我一听,心中顿时有些气恼:什么意思嘛!好心好意与你讲话,居然敬酒不吃吃罚酒!哼!可我又转念一想,不行,为了宝座!我必须大度些。然后,叫住了已走远的雨,背着书包追了上去,拍拍她的肩,笑嘻嘻地说:“呀!雨,又为昨天梦拿第一的事气恼了?”她见我这么友好,口气也缓和些:“你难道没有气恼?”“当然有啊!但总不能让她继续成功下去呀?”我凑到她耳边,神秘的眨了眼,小声的说。她一转头,满脸疑惑,“什么意思?”她听出了我的话中的含义。我趁时机已成熟,便见机行事:“你想啊!你的数学好,我的语文棒,不如我们组成一个互进小组,你帮我数学,我帮你语文?”她一听,会心的笑了,点点头。
就这样,我们互帮互助,最后在一次考试中,我与雨并列第一。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与她相视一笑,这是我们的秘密!下课后,正当我与雨在说笑时,突然发现梦正朝我俩走来,我一惊!莫非……“我能加入你们的互进小组吗?”我和雨对视了一会,接着不约而同的应了一声:“当然可以!”然后把手伸出来,叠在一起,“123!加油!”接着,开心的笑了!
蓝天下,三只小手造就了一个财富,它叫——互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