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可以救人,我并不感到震惊,动物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读完《海豚救人》这篇文章,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海豚是人类的好朋友,被人们称为见义勇为的海上救生员。在1966年,韩国有16名船员落水,6名不幸死亡,还有10名被一些海豚救到了岸边。在1972年9月,一名南非女子不幸落水,正好有一只鲨鱼游了过来,这时,两只海豚也游了过来,将鲨鱼赶跑后,还把落水女子送到了靠近港口的安全地带,1992年,有两名船员不幸落水,一群海豚将一名船员拖出水面,直到被救起为止。还有一名船员在挣扎,突然被撞了一下,原来是一只海豚和他并肩游泳,直到他游到岸边。
海豚有这样的美德,其它动物又何尝不是呢。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小狗乖乖,乖乖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我去哪儿它都象小尾巴一样跟着我。乖乖非常可爱,在我要上学的时候,它咬着我的裤腿,撅着屁股使劲往后拖,生怕我不要它。我放学的时候,不知是它认表还是怎么回事,每天下学都在门口等着我,还特别的准时,看见我的身影,它象快疯了一样,我们不折不扣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和乖乖在街边玩,这时正好碰见了一位同学,我们就在马路边说笑了起来,不一会儿,乖乖不知不怎么了,一直拉着我的裤子往边上拉,我还生气地说:“别再拽了一会儿就回家,跟同学说句话都不让人安生,讨厌!”它还是发疯了一样拽着我的裤脚,而且越来越猛,让我不得不跟着它退了几步,见我不理它,又使劲地叫了起来,并且跑到了我的背后,看着它的一系列动作,我感到非常奇怪,朝后一看,我的妈呀,一辆小轿车在我身旁不足两米的地方,发出刺耳的刹车声,吓得我魂飞魄散,呆呆地站在原地。这时,我才理解了乖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了,在我最危险的时候,它会挺身而出,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挡往大大的我。
既然人们知道动物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为什么还要用血腥腥的大手来残杀这些弱小的生命啊!?没有动物,就没有人类啊!就连海豚、小狗等动物都有救人之心,那我们人类还有什么话好说呢?动物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让我们和平相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