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第三节课,我和我们班的班长陈静宇代表我们班参加了书法班学习。
今天这节课主要是开课仪式。教我们写字课的王健生校长向我们介绍了书法班的老师,这个老师姓汤名君,是一位有名的书法家。王校长向我们介绍这位汤老师的一系列的事迹后,然后又将两张级别很高的证书转给汤老师和我们学校教太极的那位老师。又是一大串解说中,才正式进入上课的状态。
汤老师首先说了汉字的演变过程,他用书法中的“书”来给我们做演示,再复杂的字,他都很认真地在写,我们在坐的同学都很认真地在听。汤老师让我们明白了汉字从古代到现在的演变过程,很复杂,又很有趣,让我十分受益。接着汤老师让同学们上黑板写一个“万”字,没想到很简单的一个字,黑板上就有一个同学写对的,其他同学全都把笔顺写错了。书法真是一个很奇特的东西,最后,汤老师给我们讲了书法中七种基本笔顺,这时我感觉到我对书法又多了一些理解,又多了一些认识。在下课之前,汤老师又让我们每人写了一首古诗,我看到了许多同学的书法字写得都是很不错的。听班主任杜老师说,学校以后每个星期三、星期五下午第三节课我们都要参加书法培训班的学习。这个机会对我来说真是来之不易,感谢杜老师推荐我参加学习,我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根据老师的专业指导,加强学习和训练,改进方法,力争把汉字写得规范、美观、大方,切切实实感受到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和魅力。
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不仅是书法上的 ,还有在我们生活中的,我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就像杜老师教育我们的,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事,我相信自己会做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