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参加了学校的书法班,经过一节课的学习,我收获了很多。
以前我从未接触过书法,都是认为书法就是写字没什么技巧,可当我接触了书法时我才发现我大错特错了。
星期三的第三节课,我来到学校书法班的班级,在那里等我们的是一位看上去很像艺术家的老师:头发很长,虽然没扎辫子,但是我们从他的言行举止能看出来,他是艺术家。经王校长介绍他的名字叫汤君,拥有很深的书法造诣……看着墙上的书法作品,我们很快见识到这位老师的厉害。话不多说我们马上进入写字状态。
这是第一节课,汤老师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了汉字的发展史和汉字的基本笔画。在这期间我发现了汤老师的一个好习惯:只要是他认为是不好的字他都会擦掉重写。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写字习惯,我应该向他学习,不只是他的书法,更是他那写字时的态度……
“铃铃铃”,下课铃声打响了,这一节书法课过去了,我们任然意犹未尽的回味着堂课,虽然老师没让我们动笔,但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才是宝贵的。我们恋恋不舍的走出教室似乎还徜徉在书法的海洋里……
这一节书法课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原来书法并不是只要写好字而已,更要把心静下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学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