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脚步的叠加,昨日,是岁月的痕迹、时光的年轮。面对昨日,我们总是有太多的悔恨与喜悦。昨日如同一个千年幽深的胡同,充满了雾霭,什么也看不清。我们只能在胡同口远远的眺望着,欣赏着,却不能进去,进去了,就很难再出来。那昨日的一切只代表昨日,不会是今日,也不会是明日。
今日,系着此岸与彼岸,系着理想与现实。因此,今日是狭窄的,如同独木桥一般。独木桥的下面就是一条大江,掉了下去,就很难再爬上来。但真正走过独木桥的又有几人?真正领略过大海的波涛、长江的雄伟壮观的又有几人?在今日能成功的人,是会反思昨日,总结今日的人,而不是一味沉湎于昨日进行无谓浪费的人。只有今日你奋斗了,明日才会辉煌。
明日,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明日是美丽的天堂?广阔的田野?还是一座森严的围城?这不是上帝决定的,而是我们自己。我们不要总期盼明日给自己带来一条铺着玫瑰花瓣的路,让自己在事业上、生活上一帆风顺。昨日的思索与沉积,今日的的努力与历练,都将成为明日成功的基石。璀璨而辉煌的明日,若没有昨日的思索,今日的奋斗,又岂能得到?我想,只有现在努力做好一切,朝自己的目标进发,才能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谱写一份满意的答卷。
朋友们,跟我一起,在今日努力着,创造出美好的前途。让我们相约明日,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