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已是深秋时节了,几天来,绵绵秋雨下个不停,今天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它的久违的笑脸。阳光很温暖,迎面吹来的风凉爽中带着舒适。
今天我们要去苍马山,坐上车,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苍马山脚下。下了车,火红的枫叶扑面而来,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而苍松翠柏仍然身披绿甲,那么青翠。
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延伸到山中,我们顺着小路缓缓前行。一块巨石出现在眼前,形状就像一只千年的乌龟在慢慢往山上爬。在茂密的松柏丛中,一棵与众不同的树映入眼帘,长得很茂盛,身披金甲。微风吹来,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丛林中一群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山峰高耸入云,我们没有爬到主峰上,就在山谷中歇脚、游戏。山谷里,一条清清浅浅的小溪正在缓缓地流淌着,在阳光下犹如一条璀璨巨蟒,慢慢蠕动着。溪水一直流到山脚下的一个大湖中,湖水清澈碧绿,波光粼粼,远远望去,如明镜一般,甚是好看。
在半山坡上,老师拿相机为我们每人照了几张相,作为留念。
苍马山景色迷人,让人留连忘返,有空你也来观赏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