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雅典奥运会,12秒91。
2007年11届世锦赛,12秒95。
2010年上海钻石联赛,13秒40。
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12秒87。
……
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成绩!然而,2008年众人聚焦的110米栏赛场上,人们屏住呼吸,等待刘翔获得第一的时刻,换来的却是刘翔因伤退赛……从此,刘翔跌入人生的最低谷。此后,刘翔改进自己上栏是新技术,八步改为七步,并在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追平罗伯斯的世界纪录,使人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
赛前感觉良好的刘翔,在起跑0.123秒超过所有人堪称完美的情况下,意外发生了……
摔倒后的刘翔只能强忍疼痛,悲伤绝望的眼神望着自己的对手风驰电掣的速度奔向终点……
一片哗然……所有人不敢相信,不敢相信眼前摔倒会是刘翔,那个曾经风光无限、创造世界纪录的的运动员,因为人们相信,一切不是真的……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观众需要面对,刘翔自己更需要面对!我能想象,很多崇拜刘翔的人会为他惋惜,甚至流泪。全世界都看到了他的痛,虽然他没有当众流泪,但大量的观众却在电视机前为他流泪。那一瞬间的悲壮,击中了所有柔软的心灵,让全世界陪他一起痛。
刘翔,这个富有传奇性的名字,相信在巴西奥运会上,用行动让那些谩骂的人自己闭上嘴。